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
2019-04-10 15:53:15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

师生共进餐 味美心更安

泉州第十七中学校领导与学生一起在食堂进餐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从4月份起,泉州台商投资区各学校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要求校园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共同进餐。日前,记者到一些校园食堂进行走访,了解校园食堂餐饮情况。

据悉,根据《规定》,台商区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以及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健全制度、强化责任、查缺补漏、细化措施,将学校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陈海锋 陈银江 文/图

建立陪餐制度 

认真把好“舌尖关”

在位于百崎乡的台商区第一民族幼儿园食堂,食堂工作人员和老师们正在准备幼儿园孩子们的午餐。记者看到,在孩子用餐前半小时,负责后勤的老师先行试菜,并和保健医生做好详细的验收,认真把好“舌尖关”。饭菜摆盘上桌后,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排队洗手就餐,当天园长李佩琳同中三班小朋友共同用餐。

在泉州第十七中学食堂,除了一片学生面孔外,在窗口排队打餐的老师们尤其醒目。打餐后,校长孙国鸿坐到学生们中间,与学生们共进午餐。不少学生向记者反映,在食堂用餐常能见到校长和老师,不仅感到更加亲近,吃饭也觉得更加放心。孙国鸿介绍,该校午间在校就餐学生约1350人,因食堂容纳有限,学生已默契错峰分三轮完成就餐。“一直以来我们老师都与学生共用一个食堂,唯一区别是在食堂角落分隔了一个空间让老师用餐。此次‘陪餐’实施后,和学生更贴近了一步。”他说。

泉州第十六中学的校领导“陪餐”制度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实施。去年暑期,该校针对福建省放心食堂的创建标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和完善硬件配套设施,分别在食堂一至三楼设置大众快餐、风味套餐、自助餐等多种就餐形式,并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创建“食品安全放心食堂”,师生家长通过学校公众号可以实时看到食堂厨房运作情况,并于每个学期固定开展一次家长开放日活动。该校党支部副书记庄维明表示,陪餐制度规定以后,该校校级领导和中层行政已经将配餐规定分解到每一天。

记者从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了解到,《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于4月1日贯彻实施以来,台商区各学校迅速行动,贯彻落实陪餐制度,进一步扩大了“陪餐制”的覆盖面,同时积极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联合抽查。对于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也将逐步建立家长陪餐制度,有计划安排家长陪餐并做好记录,及时研究反馈的意见建议。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