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家装质保遇到难题 消保中心帮助调解
2019-03-20 17:22:4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通讯员黄素美)近日,台商区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接到一位消费者的投诉,称其在2017年8月份委托某装修公司装修房子,仅过了一年多,厨房和卫生间的瓷砖都有不同程度的凸起,有的空鼓,有的甚至掉落,多次与装修公司联系提出进行维修处理,对方一直拖延不予解决,消费者故而投诉,希望消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能给予帮助调解。

台商区消保中心接诉后,立即指派工作人员与该装修公司负责人联系,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采用举一反三,换位思考的方式让当事人认清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最后,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装修公司同意一次性赔偿给消费者5000元用于自行维修房屋,消费者对装修公司其他责任不再予以追究,消费者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区消保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签订装修合同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查看装修公司的相关资质;合同中必须写明装修的具体要求和完工日期,避免粗制滥造和拖延工期;确定付款方式,分期按装修进程缴纳;在合同中必须注明使用的装饰材料的具体品牌、规格及型号,除了主材也要注意辅材细节,最好列出耗材明细表,确保工程整体质量和合理安排费用,以防装修公司以次充好;合同中有关保养的条文必不可少,而且要分清责任,尽可能选择保修期长的公司;与装修公司共同填写合同,当面阅读合同条款确认无误后签字确认。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