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张坂镇打击非法洗沙行为 全面落实河湖长制
2019-03-20 17:18:2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通讯员龚慧 仇梅婷)为强力实施河道洗沙整治行动,助推打赢蓝天保卫战。日前,张坂镇联合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依法取缔张坂镇后溪雕艺街段一非法洗沙场,确保了河道生态环境不受影响。

“洗沙场产生的废水未经有效处理排放,或直接排入附近的河道,会造成水体污染。”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法堆(洗)沙场破坏河道周边水生态平衡,加剧河岸线崩塌,且两违建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对此,他们果断采取措施坚决予以打击。当天,联合检查组出动车辆6部,大型机械1部,执法人员55人次,对非法洗沙场的违法建筑和洗沙设备进行强制拆除,彻底切断堆(洗)沙场生产要素。在此次行动中共拆除违建、违占面积约600平方米,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有效遏止了非法洗沙的猖獗势头。

据悉,今年年初签订的《张坂镇2019年度河湖长制目标责任书》明确提出,要强化水环境质量目标管理,辖区内流域水质要明显改善,埔塘溪、后溪、门头溪、东楼溪及月亮湖体等主河道要达到Ⅴ类以上水质;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乱采砂、乱截流等“四乱”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加强水环境监管,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专项联合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乱采(洗)砂、乱截流等危害水环境的违法行为,河道蓝线保护范围不得新增违章建筑。下一步,张坂镇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保持对非法洗沙采沙等破坏河道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决不手软,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强化问题导向,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全面落实河湖长制。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