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普法宣传进企业 专题讲授妇女权益
2019-03-20 17:10:1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女职工参加讲座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文/图)妇女享有哪些权益?妇女遇到家庭暴力该怎么办?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财产权益体现在哪些方面?日前,一场专门为企业女职工打造的普法宣传活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华侨大学教授受邀做法制专题讲座。

当天,台商区妇工委、综治办、民生保障局和张坂镇司法所联合在泉州集友鞋业有限公司举办“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进企业”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泉州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徐晞,为集友鞋业的200多名女职工做法制专题讲座。

徐教授围绕古代妇女的法律地位、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我国妇女的具体权益与保护措施这三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近年来的一些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妇女享受的人身权益、财产权益、家庭权益,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解答了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女职工王冬梅来自重庆,在集友鞋业做针车工种多年。听完讲座后,她说,“教授讲得太好了,我学到好多,我对女性的家庭权益和财产权益知识很感兴趣。”

除了法制专题讲座,本次活动还向企业女职工发放《远离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法律援助办事指南》《妇幼健康服务手册》《流动人口服务手册》《0—3岁育儿手册》和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宣传单等宣传材料及计生用品。

台商区综治办副主任科员李丽珍表示,借助“三八”妇女节这个契机举办这次活动,将法制宣传与维权服务带进企业、带进家庭、带到广大妇女群众的身边,对提高广大企业女职工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