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火灾联防联训拉动演练
2019-03-20 16:45:2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 强化区域联防保安全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水秀)为加强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强化区域联防、梯次增援的联勤联训机制,提升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能力水平,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东园镇人民政府多单位联合开展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现场培训会暨联防联训拉动演练。

旭峰花园广场区域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微型消防站队员,东园镇安全员,尊湖、鸿盛名邸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前面一个战斗员要握住水枪头,后面协助员握住水带,力度要往前顶” “根据火源位置、可以调整姿势,采取站姿、蹲姿”……在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架设水枪干线利用消火栓连接水枪水带灭火等实操技能练习。

培训及实操训练结束后,各微型消防站队员带回原单位。消防指战员设定临时起火点,现场模拟火灾,调度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实战,检验微型消防站“1分钟邻近员工先期处置、3分钟灭火战斗小组到场扑救、5分钟增援力量协同作战”成效。

“这次实战拉动演练,总体来说效果很好,各微型消防站都能快速反应,分工明确,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干粉灭火器组速度太慢,水枪战斗组协作不够紧密,加压后,控制力度不够……”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各单位人员加强区域单位情况、道路、水源情况进行熟悉,掌握常见火灾及其他灾害事故的种类、特点,强化区域性联防联勤联训工作,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快速响应,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减少火灾事故损失,避免人员伤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