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郭志坛:致力公益20余载 助人为乐不停歇
2019-03-20 16:43:5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成立个人调解工作室,长期帮扶困难群众,组建志愿服务团队——

致力公益20余载 助人为乐不停歇

郭志坛为村民义务调解,化干戈为玉帛,促进社会友爱安定。

核心提示

助人为快乐之本。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有这么一位志愿者,奉此为人生信念。投身公益20多年来,他在扶贫助老、人民调解和志愿献血等领域都获得了荣誉,是泉州市首届“最美助老志愿者”,拥有台商区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个人调解工作室,获得了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银质奖章)……

这个人就是郭志坛。他自称为“草根志愿者”,现在已然为“公益痴”,坦言其公益之路将永不停歇,“因为助人让我更快乐”。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郭银英 文/图

孩提时得人恩惠 长大后回报社会

2014年,郭志坛获评泉州市首届“最美助老志愿者”;2015年,获评台商区“最美志愿者”;2016年,获评台商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苦难童年中得人恩惠,让一颗爱的种子在郭志坛的心中扎根、萌发,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1973年,郭志坛出生在一个贫困的船工家庭。他还很小的时候,便失去了父亲。在他的记忆中,他度过的是一个缺衣少食的贫困童年。幸运的是,读小学时,村大队给他减免了每学期2元钱的学杂费,这让他一直铭记在心,“以后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我一定要尽可能地帮助别人。”

才20岁出头时,郭志坛开始践行自己许下的诺言。那是1993年,一听说村里有流浪人员,他便把他们邀请到家中,施予饭菜,送予衣物,再出钱雇摩托车把他们送到泉州救助站。之后,他开始长期自费帮扶乡中多名孤寡病残老人、弱势人群、空巢老人,最多时帮扶12名老人,并帮忙处理老人离世善后工作,如今还在帮扶3户。每隔两三天,他就要沿着熟悉的路线,提着自己买的日用品,再次地走进那些孤寡、残疾老人的家里,嘘寒问暖,照亮老人们的心田。

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之外,郭志坛还热心无偿献血事业。2003年以来,他每年都献血2次,累计献血量7000多毫升,于去年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银质奖章)。他希望以自己的热血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而他的妻子、侄子在他的影响下,也投入无偿献血行列。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