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鼓励社会资本办医 强化民生补齐短板
2019-03-20 16:38:1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率队到弘润医院调研,协调解决弘润医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鼓励和促进社会资本办医。

刘志平走访参观弘润医院相关科室,认真听取弘润医院规划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了解医院的就医环境、经营管理、特色科室建设、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和质量管理等方面内容。

座谈会上,弘润医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医院的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民生保障局、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东园镇、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台商区管理部等单位和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分别就弘润医院提出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办法和解决措施。

刘志平表示,鼓励和促进社会资本办医对台商区民生补短板很有意义,各部门要根据调研的内容抓好落实。他要求,一要明确定位,弘润医院“大专科、小综合”的目标定位要清楚,要做好规划,医院专科要形成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二要硬件全面,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医院病房、办公、宿舍、医疗设备等配套要具备,要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做好停车场规划,要引进高端医疗设备,打造过硬的医疗硬件,营造舒适的就医环境。三要名医兴院,积极引进高端医疗人才,特别是要引进名医,充分发挥名医的带动作用,同时加强与知名医院、一流医院的交流合作,实现医疗资源、医务人员、医疗设备的交流共享。四要待遇留人,提供良好的待遇,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解决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五要做好环境保障,基础硬件设施建设要保障,各相关部门要高效做好审批服务指导工作,在医院升格、科室增设、医疗人员子女就学等方面,相关部门要紧密对接,多指导、多沟通,解决落实好各项保障工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