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
2019-03-20 16:21:5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建强基层堡垒 提升民生福祉

台商区召开全区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党建和政法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林清泉、陈家强参加会议。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党建、政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了许多亮点工作。如洛阳镇屿头村创新基层党建试点,开展创新构建“社区党委+大党建”模式;东园镇在全区首创村级成建制征迁模式,为全区安征迁工作提供学习借鉴样板;张坂镇打造台资企业“党建+人才”模式,促进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协作;百崎乡建立“政府+社会能人+关键人物”矛盾化解机制,在帮扶贫困弱势家庭、化解纠纷矛盾中发挥重要作用。

吴汉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全区党建和政法工作纵深发展。要把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新一年党建和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条条见成效。要把工作落实到“强基促稳”三年行动上来,有效调动资源力量,让老问题尽快解决,新问题不再累积叠加。

吴汉宗强调,下一阶段的党建和政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和“强基促稳”大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具体解决办法,确保巡察整改和“强基促稳”工作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建强基层堡垒,深入实施“强基”工程,开展达标创星、“领头雁”引领示范专项行动,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村集体收入水平显著提高。要从严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化风成俗、形成自觉。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巡察工作常态化、全覆盖,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主业主责,做好行业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要下大力气推动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强化源头疏导化解,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凝心聚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开展内部自查,扩大正面宣传,开展线索问题“大排查、大起底”,持续强化打击力度,彻底铲除农村地区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要千方百计提升民生福祉,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卫生、环境等民生事业的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前统筹谋划,强化主管部门责任落实。要锲而不舍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完善实战化技能训练机制,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持续正风肃纪,充分激发活力,大力宣传组工干部和政法队伍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激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他要求,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使全区上下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努力把党建、政法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突出重点,紧盯工作目标,结合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各片区各部门党建、政法工作要点,强化任务目标导向,倒排时间表,以项目化的意识抓好当前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及时解决平安、法制建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