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游少林寺看武术表演 困难群众迎特殊“半日游”
2019-03-18 14:54:21 来源: 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   

爱心志愿者陪困难群众游少林寺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饶文福 文/图)前日上午,泉州少林寺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多身患残疾,家庭困难,但受到了众多台商投资区爱心志愿者的悉心关怀,全程陪同他们游览少林寺,欣赏南少林武术表演,还收到了由马来西亚天云寺乌吉观音华人敬香团和张坂莲玄玉堂资助的爱心慰问金和物资,度过了快乐的周末。

当天清晨6时许,天还未亮,台商区40多名志愿者就早早出门,驾驶15辆爱心私家车分批进村入户,接送辖区20户共28名困难群众来一次特殊的“半日游”。

一行人驱车来到泉州少林寺,泉州少林寺的解说员师傅带领困难群众和志愿者游览少林寺景点并进行义务讲解,随后为大家安排了一场精彩的武僧团南少林武术表演。来自张坂镇的骆启法、骆美敏夫妻年已六旬,丈夫失明,妻子聋哑双手残疾,夫妻俩没有子女,平日里就靠收废品为生。两人生平第一次来到少林寺参观,在欣赏武术表演时激动落泪。

受助对象中年龄最小的煜航今年才7岁,他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还瘫痪在床,但孩子乖巧懂事。两名小志愿者子涵和剑涛全程陪伴他。活动中,煜航一直在咳嗽,两个孩子就不时拿温水给他喝,轻拍他后背。煜航开心地说:“有两个哥哥陪我玩,又能欣赏表演,真开心!”

表演结束后,马来西亚天云寺敬香团和张坂莲玄玉堂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物资和慰问金。大家一起享用了由少林寺免费提供的斋食素面。

台商区助老助残助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饶文福老师介绍,此次受助对象中,有多户是夫妻皆重度残疾的,或是婆孙相依为命。他们缺少家人的陪伴,很少能有机会出来看看外面的风景。志愿者将他们接来,他们虽然腿脚不便,但有志愿者搀扶着,帮忙抬轮椅上下台阶。虽然活动只有半日,却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关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