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屿光小学利用大课间 推行空手道
2019-03-13 16:00:0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如今,随着校园大课间活动广泛推行,不少学校都推出富有特色的体育活动。近日,记者了解到,洛阳屿光小学在课间推行空手道运动,取得不错的效果。

在洛阳屿光小学,记者看到,半小时的课间操时间里,全校700多名学生在操场集合,在老师的指导下,练起了空手道。练完后,老师进行了点评,规范学生训练。据屿光小学校长李东福表示,为了保证学生在学校里有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今年三月开始,他们在大课间安排学生练习空手道。“目前学生对动作不熟悉,所以课间时间都在练习空手道,过段时间,学生对空手道动作熟练后,大课间的活动项目将调整。”

除了空手道,在大课间活动中,学生还做了广播体操,剩余时间将根据高年级和低年级区分,练习跑步、乒乓球等活动,让学生体会各种活动的乐趣。

据悉,近几年台商区积极发展校园大课间活动,不少学校依照自身情况,开展了多样化并具趣味性的运动项目,如张坂中心小学展示了颇具特色的五祖拳运动项目,将军希望小学、惠南实验小学和锦西小学推出节奏感强的足球操,而百奇民族中学则带来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陀螺运动。通过丰富和创新学校体育活动内容,台商区将阳光体育运动与课外体育比赛活动相结合,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校园锻炼时间,让大课间活动成为校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