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志愿者带孤寡残疾老人游泉州古城
2019-03-12 17:25:5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台商区“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

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观博物馆

核心提示

3月3日,对来自泉州台商投资区的25名孤寡和残疾老人来说,是让他们开心和幸福的一天。台商区的志愿者带老人们出门,让他们坐古城旅游专线公交“小白”逛泉州,参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还享用免费午餐。对于一二十年未出过门的他们来说,这一天成为美好的回忆。□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饶文福 文/图

坐“小白”逛古城 老人实现心愿

当日清晨6时许,台商区助老助残志愿者协会、安踏梦想营志愿者协会、禾康扶老助残协会的50多名志愿者就早早出门,驱车前往台商区4个乡镇的21个行政村,接送一群特殊的老人。

这些老人多是孤寡、残疾、家庭困难老人,最高龄的已91岁。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每名老人由2名志愿者全程陪伴照顾。当天的行程中,志愿者先把老人从家里接送到台商区管委会广场,随后换乘台商区公交公司爱心支持的2辆大型公交车前往中心市区,到达市区后,再换乘古城旅游专线义务提供的10辆“小白”游览老城区。这期间需要多次上下车,面对腿脚不便、需要坐轮椅的老人,志愿者们通力合作,有的撑伞,有的背老人,有的抱老人,有的一起搀扶老人,才让这些老人得以顺利地坐车游览。

“还有这种小型公交车,可以让我四处看风景,太有意思了。”坐在“小白”公交车里,张坂镇玉田村的八旬阿婆蔡淑珍笑得合不拢嘴。她因腰不好不能走路,已经多年没出过家门,更别说来市区了。

在参观游览古城的过程中,志愿者为老人们详细介绍了路线中的每一处人文历史,让老人们感受泉州的变化与发展,提升他们对海丝之路精神、泉州悠久历史和建设发展成就的认知,激发老人和残疾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