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莉姐”调解工作室 成妇女维权新去处
2019-03-12 17:14: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黄莉红在“莉姐”调解工作室帮妇女解决维权问题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马俊 文/图)妇女维权去哪里?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有个“莉姐”调解工作室,成为“姐妹们”受委屈后说事、维权的地方。日前,泉州市妇联调研该妇女维权示范点。

“莉姐”调解工作室于去年5月成立,是洛阳镇司法调解工作的有效延伸,就在司法所里办公。工作室名称中的“莉姐”来源于洛阳镇妇联主席黄莉红,她在妇女维权调解方面有一手,而大家又亲切地称呼她为“莉姐”,工作室因而得名。目前,该工作室的调解工作由黄莉红牵头,25个村级妇联主席为成员,工作室通过咨询、个案、小组等服务形式,为妇女提供了一个婚姻调适、法律咨询、家事调解等说事议事的好去处。

人们常说,婆媳矛盾是难解的结。“莉姐”讲述了最近刚调解的一个例子。春节前,村民林某流着眼泪到工作室找到她,罗列婆婆的诸多不是。她马上约林某的婆婆单独谈,详细了解情况。之后,一次次对婆婆和媳妇进行单独劝解调和。最后,热心地邀请她俩到工作室,劝说两人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缓解了两人的关系。据事后了解,婆媳过了个祥和的春节。

“莉姐”认为,耐心接访,带着感情讲道理,聆听当事人的诉求,找到化解矛盾纠纷的切入点,采取说服与疏导的方式,使当事人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自愿达成纠纷解决协议,不仅可以化干戈为玉帛,而且还可以将“莉姐”调解工作室培育成为宣扬夫妻和睦、孝亲爱子、睦邻友善的家庭文化阵地。

当日参与调研的市妇联权益部部长陈春梅表示,希望洛阳镇继续打造好镇妇女援助中心和“莉姐”调解工作室等维权平台,全面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水平。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