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 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2019-02-20 15:47:4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洪荣桂)近日,记者从台商区税务局获悉,今年1月台商区办结出口退税60余户,退税2684.38万元。2018年台商区全年办结出口退税款2.35亿元。

“出口退税政策能够缓解外贸出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促进企业加大投入技术改造,增强开拓出口市场信心,并形成良性循环,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台商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成立以来,台商区税务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落实国家出口退税政策相结合,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提高出口退税服务水平,精准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在稳外贸、稳预期等方面发挥了提振效应。

据悉,台商区税务局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积极开展出口退税政策宣传和辅导,及时解决企业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方便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申报。一方面,积极推广无纸化,加大无纸化宣传力度,将企业纳入试点,实现除四类企业外无纸化申报100%;另一方面,加快审批速度,出口退税审批平均耗时由7.88天压缩至2.11天,远少于省、市局要求的5个工作日。另外,大胆创新服务,对有欠税的企业,在其未缴纳完毕欠税之前,原则上不予办理出口退税,但根据企业实际困难,综合考虑企业纳税信用、经营情况等因素,在企业提供将退到的出口退税款用于补缴欠税款保证的前提下,予以办理出口退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