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一台资企业 入选新型研发机构
2019-02-20 15:36:27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福建省科学技术厅近日公布了第三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名单,台商区的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入选。

据悉,本次全省共有19家企业获此殊荣,泉州市共有4家企业入选,而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是台商区唯一一家获得本批次殊荣的企业。记者了解到,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占地5000平方米,是福建省2016年及2017年的省级重点项目。该公司通过引进大量台湾医药生技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融合两岸关键核心技术及经验,于2017年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为泉州首间获批“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备案”“新型研发机构”“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目前,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主要从事医学检验、基因检测、病理诊断、食品及药毒物检测、肿瘤基因检测、环境检测、适药性检测等。结合台湾先进及丰富临床经验的医学检验专家,整合两岸优质医疗健康产业经验,提供卓越的检验、检测及科研服务。

据了解,自2017年起,福建省科技厅通过自主申报、设区市科技局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公示等程序,组织了三批新型研发机构申报认定工作。新型研发机构是以市场为导向,主要从事研发及其相关活动,投资主体多元化,建设模式国际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管理制度现代化,创新创业与孵化育成相结合,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独立法人组织。新型研发机构的设立促进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信息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建立健全,也将有力推进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速促进技术转移转化,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