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办晚会竞篮球 群众欢喜过年
2019-02-13 15:00:1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百崎乡白奇村举办少数民族女子拔河比赛

新春晚会、拔河比赛、篮球比赛、套圈活动……春节期间,泉州台商投资区各乡镇都加入到文化狂欢中,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陈桂生 通讯员 郭基伟 文/图

草根新春晚会 村民登台献艺

正月初一晚上,一场以“移风易俗”“平安建设”为主题的新春晚会在百崎乡白奇村的宫埕戏台火热上演。在这个村级大舞台上,踊跃报名的村民奉上了歌唱、舞蹈、南音和口琴等25个节目,赢得一轮又一轮的喝彩声和掌声。围观群众郭老伯说,表演者都是厝边人,看着亲切。晚会中,夹杂了两轮抢答环节,内容与“移风易俗”“平安建设”有关,答对者可现场获得10元的红包。村民争相作答,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白奇村支委郭基伟介绍说,为创建“印象白奇”“平安白奇”,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新风、和谐稳定促发展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白奇村还举办了拔河比赛、篮球比赛和套圈活动等一系列庆新春活动。其中,正月初一下午举行的少数民族女子拔河比赛值得一提。全村的12个小组分别组织了10名回族女子参赛。有的组别为了凸显少数民族特色,特地让参赛队员戴上回族特色的头巾。比赛中,围观群众围了里三层外三层,加油声中,前三名终于决出。

不仅百崎回族女子拔河赛有特色,台商区张坂镇张坂村树脚祖厝举办的“欢迎回娘家”活动也别具特色。正月初二,该祖厝的外嫁女从各地回村聚会,参加拔河比赛、广场舞表演等活动,再续出阁前姐妹情。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