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下宫村64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2019-01-31 16:12:5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弘扬孝文化 共叙金婚情

张坂镇下宫村64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64对夫妇共庆金婚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黄雅珊 文/图)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下宫村为村里的64对老人举行集体庆金婚活动。

当天,在台商区第八实验小学(原张坂中心小学)教室内,64对夫妇早早到来,参加专为他们举行的庆金婚活动。他们身着喜庆唐装,个个喜笑颜开,在献花、献词、分发红包、共同切蛋糕等简单的仪式后,纷纷合影留念,共同接受大家的祝福。

今年81岁的骆燕金和老伴已经携手走过50多年,先后养育了4个子女。骆燕金回忆,当年条件艰苦,结婚只是简单请了下亲戚,就平淡过了这一生。没想到,今天金婚还能有这样的仪式感。回想起风雨同舟携手走过来的日子,骆燕金分享了婚姻幸福经,在他看来,夫妻间相处的秘诀就是“同甘共苦、凡事忍让”。

骆国南、骆金莲夫妇告诉记者,他们那代人的爱情,没有礼炮齐鸣,更谈不上婚纱红毯,但日子却平实温暖。现在,儿女均已成家立业,他们也卸下人生重任,安享晚年,希望余生继续相扶相携。骆国南说:“夫妻间最重要的就是互相体谅,一起走过来这么多年,有时候,我发脾气她退让一下,她发脾气我退让一下,两人间相互忍让包容,就能和谐过日子。”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张坂镇下宫村老协会人员花了半个月时间,在全村700多名老人中,摸排出64对婚龄超过50年的金婚对象,邀请他们参加活动,一起共走“爱情路”,共同向全社会倡导移风易俗、健康向上的婚姻新风尚。

这些金婚夫妇中,有退休老干部、退休教师,有普通农民。携手走过半个世纪,每对夫妇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不同的经历。相同的是50多年来,他们相亲相爱、相依相伴、不离不弃,把一生献给家庭、事业,充分体现了对爱情的坚贞、对家庭的忠诚、对事业的执著,为全社会做出了示范,值得年轻一辈敬仰和学习。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台商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骆愉携老伴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他表示,一直以来,尊老敬老、弘扬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夫妻俩结婚已经50多年,但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风风雨雨中,家庭有矛盾也有冲突,共同走到现在非常不容易。能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是最直接最朴素的祝福。“家庭文化是成就下一代人健康成长的力量,我们今天举行庆金婚活动,也是想把‘不忘本、尽孝道、重教育’的家风接力起来,希望对年轻人怎么对待家庭、对待婚姻有所启迪。”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