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研究部署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
2019-01-31 16:05: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汉宗主持,市直党群系统党委办公室主任吴鸿荣到会指导,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陈家强、赖丽水,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各党组织、区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区纪工委、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区民生保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逐一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吴汉宗进行逐一点评。

吴汉宗指出,去年以来,台商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主业思想明显增强,基层基础更加扎实,引领作用有效发挥,涌现出一批特色做法,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

对新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吴汉宗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述职问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二要服务大局促发展。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抓好巡视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要聚焦重点强根基。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各乡镇要全面准确摸清村级集体经济的总体发展情况,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四要正风肃纪扬正气。各党组织书记要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把纪律震慑传导到“末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