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01-31 16:01: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正风肃纪推进反腐斗争

台商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市纪委三室副主任李翔毅莅会指导。

2018年,全区纪检机关共立案38件(含留置),涉及科级干部2人,结案37件,给予党纪处分39人,辖区乡镇立案24件,乡镇案件自办率达100%。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纪检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促使全区政治生态呈现出新的气象,党风政风社风向善向上,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巩固发展,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监督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梳理排查,制定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坚决防止腐败问题及不正之风的滋生和变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吴汉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为加快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和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党保持绝对忠诚,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理想信念,严肃政治生活。二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持续加劲用力,刹住奢靡享乐之风,想办法用实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以纪律建设为根本,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抓早纪律教育,抓常纪律监督,抓严纪律执行。四要以高压反腐为重点,坚决巩固压倒性态势。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不手软,坚持减少存量与遏制增量两促进,标本兼治不停步。五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保障,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严以律己的监督执纪铁军。

吴汉宗强调,办好全区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正确处理全面从严治党与改革发展、遵规守纪与担当有为的关系,进一步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凝聚反腐合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传达了各级纪委全会主要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事业单位负责人,省、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直部门党组织纪检委员,区属国有企业、驻台商区金融机构、公共服务部门、区属医院、学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