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力促产城发展高质量 迈出落实赶超新步伐
2019-01-16 17:22:5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力促产城发展高质量 迈出落实赶超新步伐

台商区召开2019年第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9年第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区领导刘志平、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主要精神,并提出台商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技改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纺织鞋服、工艺制品等传统行业扩产能、增效益;加快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壮大科技创新企业群体;加快启动“泉州科技城”建设,大力引进各种研发平台、检测平台、公共平台,推进技术、人才、资金等创新资源聚焦在对台元素上。要进一步强化对台招商。围绕优质中小型台资企业和台湾青年创业方向,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充分利用两岸企业家峰会、“9·8”投洽会等招商平台,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规划建设台湾中小企业园区和青年创业园区,打造台商聚集区。要进一步加快产城融合。按照打造“协作区2小时、都市区1小时”时间空间距离的要求,加快推进兴泉铁路、福厦客专、厦漳泉城际R1线、城市轨道2号线等轨道交通的建设工作,构建快捷的对外交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三城”整体开发。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民生优先、民生至上,全力办好43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树立主动、高效、协作的服务意识,发挥经济部门在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的服务协调作用。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台商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增强发展信心,按照市委市政府今年提出的“外资攻坚年”“城市建设提速年”“第三产业提升年”的部署要求,注重改革创新,破解瓶颈约束,力推各项经济工作向上向好。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力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移风易俗工作专题会议等主要精神;学习《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政策规定有关问题》;研究全区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安排及任务分解,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办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单位名称变更等有关事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