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
2019-01-10 17:00:2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台商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

各类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提升了台商区的城市形象。 (李寿峰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林梦倩)每年为民兴办一批实事好事,已成为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传统动作。近日,2019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涉及医、食、住、行、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预计需投入资金约4.4亿元。

2018年9月起,台商区启动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筛选工作,向各乡镇、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广泛征集2019年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得到积极响应。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和研究讨论,最终筛选出10大项共43个项目,其中市级18项,区级25项,包括卫生计生、教育发展、环境整治、便民利民服务、文体事业发展、公共安全防范等方面民生内容。其中,由区民生保障局组织实施的有卫生便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等21个项目,占全部项目的48.8%;由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组织实施的有2019年教育信息化提升工程、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10个项目,占全部项目的23.3%。这31个项目约占区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财政总投入的88.0%。

改善生态环境

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明年计划扩建张坂镇苍霞村垃圾中转,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实施玉霞村排洪渠整治工程;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包括4大片区截污工程,均完成立项等前期工作,2019年计划建设17公里污水管道。

2019年将开展镇级安息堂建设,其中百崎回族乡正在对公益性骨灰堂外场地进行填土,洛阳镇选址云盖寺东北侧,东园镇选址长新村附近;建设11座农村公厕;改造村(社区)集体聚餐“家宴中心”,选择市级1个、区级11个村居进行建设;建设洛阳镇法制文化广场,建设内容包含主体雕塑、法制宣传廊架、生态停车场、法制情景雕塑、动态宣传屏幕、夜景工程等;建设泉州台商投资区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基地(一期)于2018年10月建设完成,主要以图文形式进行宪法、刑法、民法、党建等知识宣传。基地(二期)将提档升级,运用高科技手段宣传法治知识。经初步核算,基地(二期)的高科技设备采购及安装、软件开发、基地改造、室外宣传等费用约150万元。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