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义工寒冬行动 送上暖心物资
2019-01-10 16:20: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关怀和慰问品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 文/图)寒风瑟瑟,情暖人心。元旦前后,泉州台商投资区老龄办和助老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探视了30户特困老人、残疾人和流浪人员,为他们送上御寒装备和其他生活用品。

探访前,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出资1.5万元,准备了棉被、棉鞋、保暖衣裤、电暖宝宝、电热水壶、保温壶、钢制水杯和米、油、面包、手工绿豆饼等爱心物资。到了特困老人或残疾人的家中,志愿者细心地将全新的电热水壶、保温瓶、钢制水杯逐一用沸水清洗去味,再第二次烧水后倒上一杯热水递给老人喝。随后,志愿者耐心教他们怎么使用暖宝宝和电热水壶。对有需要剪指甲和理发的对象,志愿者还为他们现场剪指甲和理发。喝着热水,品着手工绿豆饼和小蛋糕,看着志愿者在屋里屋外忙着清洗、打扫,不少老人感动得落泪。

志愿者晓煜所在的小组是洛阳分队,他们组走访了5名平均年龄在75岁以上的老人。其中一位是今年92岁的王险阿婆。当看到这位老人在寒冬里赤脚走路,睡的是凉席的时候,晓煜深受触动,希望爱充满人间,温暖有需要的人。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台商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饶文福说,当天走访的对象中,五保、低保、一户多残的情况占比大,“我们无法帮助他们解决根本性的问题,但能做多少是多少,愿他们少一些痛苦,多一份生活的坚强动力。”

记者获悉,冬至当天,这支志愿者团队还做了一件暖心事。在台商区第二届安踏乐善训练营帮扶特殊孩子活动中,爱心志愿者分赴4个乡镇,将结对帮扶的30名孤儿、单亲及其他特殊家庭孩子接到海丝艺术公园,陪伴他们欣赏水镜广场喷雾、乘坐游览车观光 。之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你比我猜、分组拔河、唱歌跳舞等互动活动。为了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安踏公益团队还向孩子们赠送食品、帽子、足球、拉杆箱书包,以及量身定做的全套冬装和运动鞋等礼品。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