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信息化发布+微服务 创新破解就业壁垒
2018-12-28 16:19:2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信息化发布+微服务 创新破解就业壁垒

一个月来对接用工500多人次

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结合,提升台商区就业水平。

核心提示

一条招工信息发出后,一企业人事部门向泉州台商投资区劳动保障部门发来感谢信息,表示询工电话爆炸,希望劳保部门能继续支持发布招工信息。原来,为适应不断发展的就业工作新形势,积极贯彻“互联网+就业”政策,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持续开展线下服务活动,创新开展“信息化发布+微服务”工作,全方位搭建信息化渠道,不断提升台商区就业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庞旭婧 文/图

“三加一”信息化模式 多种方式发布信息

“区民生保障局:×××公司现招聘普工、生产培训生、电厂培训生、叉车司机和学徒等43人,具体请询×先生159××××××××”这是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日前通过移动和电信运营商面向全区特定人群发放的其中一条短信招工信息,也是该局创新“三加一”信息化模式,为企业提供就业服务的一种形式。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劳动保障科副科长庞旭婧介绍,11月来,区民生保障局同区移动、电信运营商建立信息发布合作机制,通过运营商的大数据筛选技术,对信息接收者的年龄段(20—55岁)、所在地域(区内、区外)、身份(如毕业生、退伍军人)进行筛选,定期对招工信息进行短信、微信精准推送。所谓“三加一”信息化模式,即“一条短信”“一篇手机报”“一则微信朋友圈”加上“一个企业用工微信群”。一是短信发布,每条短信覆盖范围达20万人次;二是“手机报”发布,每月初将区内企业缺工信息编制成“手机报”免费发布,覆盖范围达10万人次;三是“微信朋友圈”发布,每月末汇总区内企业最新招工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发布,全区25万名微信用户均可见;四是建立区“规模以上企业用工微信群”,可及时与辖区内企业互通信息,及时做好企业缺工调查,及时掌握台商区企业用工趋势。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