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公安分局开展大清查大整治 守护社会治安
2018-12-25 16:53:3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开展大清查大整治 守护冬季社会治安 为期三个月

台商区开展消防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公安机关对寄递物流业进行大检查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辛伟彬 文/图)为进一步净化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高台商区综治“三率”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根据统一部署,台商区公安分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开展为期3个月的冬季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统一行动。11月21日晚,第一次统一行动拉开大幕,至12月12日,已开展了4次统一行动。

行动中,全区公安机关采取超常规举措、超强度攻势,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警力,整乱点、治乱象、除黑恶、保平安。在入户访查中,民警结合全区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及二维码户室牌安装工作,动态采集出租房屋和承租人信息,清除信息采集死角盲区,发现并查处不按规定申报承租人信息、利用出租房屋从事违法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公安机关全面加强对旅馆、出租屋、洗浴场所安全检查,认真核对入住人员信息,督促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强化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并要求当场整改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加强重点危爆物品和重点单位清查整治,加强寄递物流企业清查整治,加强食药农环违法犯罪打击整治,严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进一步营造严打声势,收紧社会面管控。

据了解,为期3个月的冬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持续对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维护台商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11月21日统一行动当天,查处涉赌治安案件1起,抓获涉赌人员4人; 查处污染环境案件1起、违法出租房屋12起、消防案件1起,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39处,并责令当场整改。11月28日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中,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起;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1人,破获盗窃案件15起; 查处治安赌博案件1起,查处涉赌人员4人;抓获2名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在逃人员;查处违法出租房屋10起。12月6日,查处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刑事)3起,抓获嫌疑人4人;查处旅馆不如实登记案1起,查处违法出租屋10起。12月12日,现场查获1起非法经营案,刑拘1人; 查获拉客招嫖1起,行政处罚1人;查处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6起;共发现安全隐患15起,现场整改14起,限期整改1起。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