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创新设计与仿真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助推技术转型
2018-12-25 16:53:0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与多个行业企业展开合作

帮助企业在关键领域取得突破

“我们实验室汇集了10余名国内外顶尖工科院校的博士、硕士等人才,利用仿真技术,可以对许多行业企业的产品运动性能、动力性能以及结构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优化设计,达到综合性能最优的目标。”杨永泰介绍,运用仿真技术通俗来讲就是,企业在开发或优化产品时,可以不用把它制造出来测试,只需在计算机里面对它的性能进行模拟实验和测试分析,如果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可以实现进一步的优化设计。这不仅替企业节省了研发成本,而且也缩短了研发周期。

“创新设计与仿真技术的运用领域十分广泛,包括汽车工业、机器人、纺织鞋服、生物医疗等行业的企业都可以应用。目前,我们团队正在针对生物医疗、生物力学方面进行研究布局,预计明年就会有部分成果出来。”据悉,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创新设计与仿真技术实验室落户泉州近4年,和福建省内传统纺织鞋服、机械制造、汽车工业等行业企业展开合作,帮助不少企业在关键领域取得突破。

金属拉链仿真模拟与优化设计是杨永泰团队为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优化项目,该项目通过采用仿真技术,模拟金属拉链的两项重要性能:拉合轻滑度和平拉强力,对金属拉链的重要设计参数进行敏感性分析,最后形成综合性能最优的设计方案,成功提升了浔兴金属拉链产品的物理性能。通过运用转化该项技术,浔兴拉链的产品性能赶上了世界拉链巨头——日本YKK公司的产品性能。

平衡重式叉车机械结构优化整体解决方案是杨永泰团队基于仿真技术为台商区企业——福建华南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供的优化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对叉车的结构、动力、强度等有关力学方面分析,对叉车进行了优化设计,在提升整车强度、机械性能和使用寿命的基础上,实现整车减重720公斤,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个性化制鞋是将来发展的一个趋势,目前,杨永泰和团队正在将仿真技术应用于个性化制鞋这个行业,希望通过运用仿真技术,打破传统制鞋模式。杨永泰说:“我们通过对个体消费者的足部骨骼受力情况进行分析,找到消费者足部的最均衡受力情况,优化制鞋方案,实现个性化定制,让消费者穿上最舒适、最适合自己的鞋。”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