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海湾大道征迁工作刷新台商区征迁速度
2018-12-12 17:51: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36天完成征迁签约240宗

海湾大道征迁工作刷新台商区征迁速度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欧阳育玲)自10月8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海湾大道项目启动以来,东园镇近百名征迁工作人员假日无休,坚守征迁一线,不到两个月,已陆续完成征迁政策集中解读、全面入户清查摸底、征迁签约等一系列工作。10月25日正式签约项目以来,截至11月29日,36天完成征迁签约240宗,签约率已超9成,刷新了台商区征迁速度。目前项目征迁工作持续推进中。


根据规定,台商区在征迁中对2017年1月1日后的违建不予赔偿。本次海湾大道项目涉及“两违”零补偿9宗(面积共1211.43平方米)。作为本次项目中“两违”面积最大的征迁户,村民庄仙金却是主动率先签约。


庄仙金住在东园镇秀涂村,因家中有3个残障亲属,2016年获批安居工程项目,在政府和亲戚乡亲的共同筹措下,共建成房屋130平方米。因为一家7口人居住太过拥挤,2017年庄仙金曾向政府申请加层未获批准,此后他自行进行了220平方米的加盖以及装修。此次收到海湾大道征迁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支持征迁工作。“前几年经济拮据,政府批了地给我和家人盖了安居工程,还补贴我们,不然我们根本建不起来。做人要懂得感恩和回报,所以这次我们义不容辞地支持政府的征迁工作。”庄仙金告诉记者。


而同住秀涂村的征迁群众陈添财家庭情况也较为特殊。秀涂村是全国有名的电商村(淘宝村),陈添财是其中的一户,他家共有3栋房屋,1栋作为电商工作楼,另外2栋联栋房屋用于居住,一家十几口人的经济来源及居住场所都因征迁而受到影响。由于其东边的1栋房子(紧挨着项目征迁红线,且与路面存在一定的高差)被列为需征迁区域,他便向东园镇项目指挥部进行咨询申请。指挥部工作人员多次协同区规划、设计及施工单位到现场实地勘查和论证,经项目指挥部进行了多次研讨洽谈、多方协商后,才达成保留其东边房屋的做法。“拆迁人员三番五次上门沟通,尽最大努力,为我们拆迁户争取最大利益,为我们奔波,非常感谢。”陈添财说。


海湾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人员持续奋战在一线,对征迁户建立“一户一档”,针对所有征迁户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力求工作规范、高效,早8点晚12点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从征迁政策宣传到测量、签约,征迁工作人员都以和善的态度和耐心细致的解答逐一化解群众问题,在满足户主合理要求的同时,严格坚持依法拆迁,阳光操作,公开透明,切实维护被征迁户的合法权益。东园镇党委书记陈明土表示,这次海湾大道项目创造台商区征迁工作新的征迁速度,主要得益于全镇前期宣传氛围营造到位、政策集中解读发动到位、村级力量发挥到位、动迁组干部投入到位、征迁群众支持配合,整个征迁过程坚持“一个方案管到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阳光透明,政策之外无政策”,群众就不会再去比较、计较,促使整个征迁过程快速推进。


据了解,台商区海湾大道道路长11.35公里,道路起于16号码头,路线先呈东西走向,由东向西穿过秀涂港区临港物流园区,之后路线呈南北走向,经过金融商务区与百崎生活区,讫于后渚大桥东侧互通立交。此次海湾大道东园段共涉及东园下垵、秀涂、后港、琅山4个村庄房屋拆迁264宗,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