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动迁小组和群众交心 推动白沙美好愿景实现
2018-12-12 17:51: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第一动迁小组工作人员入户宣讲政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伴随着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二期征迁项目的稳步推进,白沙片区土地房屋征收拆迁指挥部一派忙碌景象。近日,记者来到征收拆迁指挥部,跟随部分动迁小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倾听群众诉求,了解征迁的那些点滴。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林南生 文/图

每天走访入户 化解群众疑虑

早上9点,26个动迁小组的工作人员在征迁指挥部的广场上统一集合,总结经验,动员部署接下来的工作。随后,各个动迁小组回到各自岗位,提着喇叭开始了新一天的走访入户工作。记者跟随第一动迁小组其中一支小分队,走进福建根雕艺术大师郑桂校的家中。

据悉,这已是第一动迁小组第26次来到郑桂校家。记者了解到,郑桂校2001年从清流回到白沙村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也带来了不少客户群体,让周边木雕从业者受惠不少。这次他需被征迁的房子共2宗580多平方米。当天,工作组主要针对赔偿方案与他进行沟通交流。在郑桂校家里,动迁组工作人员向郑桂校详细解释了征迁政策和赔偿方案,并认真听取了他的诉求,场面气氛融洽。

“刚开始时,郑桂校对我们的征迁方案不是很理解,又担心房子被征迁后,没有地方从事根雕加工,而且怕搬迁后客户群体流失,断了谋生的行当。”第一动迁小组组长王国庆介绍,在了解了郑桂校的情况后,动迁一组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其解释了台商区对于木雕产业的扶持政策,并就安置房周边规划建设雕艺一条街的情况向其进行了说明。同时,为了解决他当前面临的问题,动迁一组还跟他到洛阳镇前园村一起查看新租的加工场所,并提了不少建议,逐步化解了郑桂校的疑虑,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二期开始征迁的时候,我们家还是很配合的,很早就测量评估了,不过因为当时对一些政策还不了解,过渡阶段也面临不少问题,所以就没有那么早签约,而是和动迁小组进行了详细的沟通。”郑桂校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解释和意见交流,动迁小组逐渐化解了郑桂校的疑虑,12月8日晚上,郑桂校爽快地到指挥部签约了。在他的带动下,隔天又有2户从事木雕行业的征迁群众也来到指挥部签约。这几天,他们正在整理各自工作室的家当,准备搬到洛阳镇前园村新租的工作室,开启过渡阶段的生活。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