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60多名市民走进“福建地铁车辆出生地”
2018-11-22 17:18:3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探秘“海西智造”,60多名市民走进“福建地铁车辆出生地”

共同见证第600辆车辆组装开工

泉州唐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地铁车辆的生产工艺

地铁车辆是如何制造组装的?都有哪些工序?地铁车辆驾驶室长什么样?司机又是怎样操作地铁机车的?日前,位于台商区的中国中车下属企业——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简称泉州唐车公司)迎来60多名泉州市民代表,共同见证第600辆“福建造”地铁车辆组装开工,据悉,这是泉州唐车公司成立八年来第一次向社会公众开放。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吴可超 刘梅茹 文/图

实地参观生产线 市民点赞“海西智造”

此次开放日活动,市民们不仅实地参观了泉州唐车公司的生产线,观摩“高大上”的制造装备,与生产中的地铁车辆亲密接触,还观看了中车员工生产操作、工艺标准“一口清”演示、车辆架车、实名制作业等日常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专家和一线工人进行现场互动。

活动中,正在组装中的新一代具备“智能无人驾驶”功能的地铁车辆,让广大市民大开眼界。在泉州唐车公司的试验线上乘坐崭新的福州地铁2号线列车,让参加活动的广大市民体验了与众不同的地铁旅程,充分领略了现代化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风采,不少市民纷纷为“海西智造”点赞。

这次参加首届开放日活动的市民来自各行业,也有不少小朋友。对于许多人来说,能够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我国轨道交通装备相关知识的机会难得,来自泉州的黄烁玮和江欣玥小朋友告诉记者,今天能够参加活动他们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关于动车和地铁的相关知识。

开放日期间,恰逢泉州唐车公司生产的第600辆地铁车辆组装开工,这辆为福州地铁2号线生产的B型地铁车辆,移植母公司中车唐山公司先进、成熟的高速动车组、城轨车制造技术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不仅采用了目前全球地铁车辆系统最新、最先进的研发技术和制造工艺,还充分尊重福州的历史文化与人文特色,从设备设施到车内外装饰,都贯穿了“绿色、智能、人文”的交通理念,代表了“海西智造”的最高水平。第600辆“福建造”地铁车辆的开工生产,标志着泉州唐车公司的能力和规模达到了较高水平,预示着泉州台商投资区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聚集区。

“这次举办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心我们机车车辆制造业,同时也是一个科学普及的一个过程,活动中,我们公司将整套国际先进的生产系统毫无保留地展现给泉州市民,让大家对我们轨道车辆的制造过程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再亮表示。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