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101座姓氏雕塑 获世界纪录认证
2018-11-22 17:15:2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姓氏雕塑认证现场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肖婉珍 文/图)姓氏记录着宗族的迁徙过程,是血脉来源的见证。近日,一项与姓氏有关的世界纪录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产生,101座中华姓氏雕塑经过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现场认证,成为自创数量最多的姓氏图腾雕塑群。

当天,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吴文季音乐厅,身穿汉服的101位学生手捧101座中华姓氏雕塑入场。细看这些雕塑,造型各有不同,既像汉字,又像原始部落的图腾。原来,这些雕塑以史前文字为雏形,摄取甲骨文、鸟虫文和金文等古老文字为元素进行创作。每个姓氏雕塑都有不同的寓意。比如孙姓,其雕塑外形像手捧婴儿的女人,代表人类对子嗣绵延的渴望。而马姓,则运用马眼造型展示古人骁勇形象。“将文字从平面做成雕塑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事情,可以加深我们对中国古文化的了解。”泉州华光学院学生龚欣妍说道。

姓氏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文化之根。此次认证的姓氏雕塑将中华古文化用立体的形式展示出来,创意独特。身为作者的中国城市雕塑研究院副院长李廷贵整整用了12年时间进行创作。“越是空间的,越是未来的。雕塑本身是空间,它给你一个空间,把你的思想和审美引进去,这是非常重要的。”李廷贵表示,这次活动,可以让姓氏文化通过世界纪录更加走向世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