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拼舞姿展实力 台商区广场舞大赛举行
2018-11-22 17:15:2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快闪活动中,各广场舞代表队跳海草舞。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近日,由泉州台商投资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综治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台商区分公司主办的“弘扬法治 舞动新区”广场舞大赛在海丝艺术公园举行。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参加活动。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一场快闪活动在公园水镜广场上演。前来参加活动的广场舞演员们随着音乐的动感节奏,跳起了在年轻人群体中流行的“海草舞”。快闪结束后,广场舞比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现场,台商区4个乡镇的广场舞代表队轮番登场,用活力四射的舞姿展现自我风采。记者看到,各代表队伍在舞蹈动作的编排上精心而细致,展示出各自队伍独有的特色。“广场舞是我们平时的休闲活动,我们的舞步也很讲究,要练很久。我快70岁了,跟着大家一起运动、健身,很不错的!”张坂镇仑前村广场舞队员骆慧珠说道。

除了讲究的编舞,各参赛队的服装也是精心挑选。百崎乡白奇村辣妈代表队的队员陈惠蓉表示,百崎乡在选服装时,没有采用大红大紫的服饰,而是另辟蹊径,以蓝色的海洋色为主打色,身着回族特色的服饰也比较适合他们的道具盖碗。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台商区各乡镇的11支广场舞代表队近180人参加。最终,东园内厝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张坂玉田代表队、洛阳后埔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百崎辣妈代表队、张坂仑前代表队、东园村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广场舞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种健身方式,这次共有11支队伍100多人参加,加上亲友团,整个活动有将近400人,参与范围很广,具有很大的教育性。”区综治工作办公室司法科科长王永杰说。

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在活动致辞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七五”普法工作,针对干部群众、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开展有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好“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广为人知、深入人心。广大群众要认真学法、依法办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青少年朋友要增强法治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林清泉强调,台商区全区要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台商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我与宪法”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