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120名乡村医生将可领养老补助
2018-11-22 17:16: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明年1月1日起

120名乡村医生 可领养老补助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郭巧真)明年1月1日起,泉州台商投资区村卫生所乡村医生可领养老生活补助了,涉及120人,最多的每月可领500元。这是记者日前从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受补助对象为台商区户籍的乡村医生,或以前由省内其他县(市、区)迁入台商区的乡村医生。同时,还必须满足以下两类情况中的一类,即截至今年12月31日在台商区村卫生所连续从事乡村医生工作满5周年以上(含5周年)且男满60周岁以上、女满55周岁以上未领取企事业养老金和区外未领取乡村医生养老生活补助;或截至今年12月31日在台商区从事乡村医生工作的男满60周岁以上、女满55周岁以上且未领取企事业养老金的注册在岗持有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含执业助理医师证书及以上)的乡村医生。

符合上述条件的在岗或离岗乡村医生,台商区按从业年限长短给予不同金额的养老生活补助。连续从业年限满5周年以上(含5周年)、10周年以下,且年龄达到男满60周岁以上、女满55周岁以上且未领取企事业养老金的离岗乡村医生,每人每月给予100元养老生活补助;连续从业年限满10周年,每人每月给予200元养老生活补助;10周年以上,按服务年限予以10元/年递增补助,封顶每人每月500元养老生活补助。现注册在岗的连续从业年限满5年以上(含5周年),且男满60周岁以上、女满55周岁以上的乡村医生申请离岗的,在办理离岗手续后按以上条件办理养老生活补助。在岗在册乡村医生达到补助年龄要求的每年申报一次,每年12月31日为统计时间。应注意的是,领取养老生活补助的离岗乡村医生,不再享受政府津贴补助和其他政府财政补助。

据统计,台商区现有乡村医生253名。可领取养老生活补助的有120名,其中在岗的103名,离岗的17名,他们中工作10—20年的有1名,工作20—30年的有12名,工作30—40年的有11名,工作40年以上的有96名。按照补助方案,台商区一年要发放补助金额684840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