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启动
2018-11-22 17:16: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采集信息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庄海鸿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始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

本次信息采集对象共有12类人员。主要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或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包括因公牺牲军人的父母或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病故军人遗属(包括病故军人的父母或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家属(包括现役军人的父母、配偶和子女)。

其中,信息采集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类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具体内容以信息采集工作软件填报或纸质填报表为准。

据统计,台商区共有5000余名信息采集对象。根据台商区制定的《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信息采集工作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以摸清对象身份等信息为主,建立各类对象信息档案,力争在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以信息交叉对比、校核、充实为主,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在2019年5月1日前完成。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