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全市移风易俗现场观摩会在台商区召开
2018-11-22 17:16: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破除陈规陋习 弘扬时代新风

全市移风易俗现场观摩会在台商区召开

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台商区移风易俗工作成果展 (陈凤阳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交流推广各地的经验做法。

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台商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务(群)工作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现场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炯泉主持。

当天上午,观摩团前往台商区海丝艺术公园“红房子”,参观台商区移风易俗工作成果展,随后参观公园内的“家风家训和身边故事”3D壁画长廊和海丝阅读空间。观摩团还前往台商区东园镇溪庄村锦溪小区,了解农村迁移后安置小区集中办理婚丧事宜专用场所的搭建情况。

当天下午,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台商区召开。会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将其作为“攻坚项目”加以推动。此次会议是今年我市继在泉港、晋江之后召开的第三场现场交流会,每次会议突出一个主题,分享一些经验,解决一些问题,很有意义,这种推进工作的形式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找准难点,切实增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典型引领示范辐射作用,找好移风易俗工作突破点;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加强部门间协同协作工作,形成移风易俗强大合力;要注重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努力营造崇俭尚朴良好氛围;要强化督促落实,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执行奖惩,形成各级各部门奋进争先的工作局面。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在致辞中指出,台商区成立以来,秉持“规划、产业、基础、民生”四个优先发展理念,加快“一园两桥三城四网五产”建设,全力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2017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与2010年建区之初相比均实现翻番;今年前三季度,9项主要经济指标有4项位居全市前三,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来,台商区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打造“幸福宜居新城”的基础性工程,从建机制、抓载体、重宣传、强督查等方面入手,大力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全区所有行政村“四会”组建率达100%,移风易俗系列主题宣传喜闻乐见,海丝艺术公园大型集体婚礼引领风尚,丧事简办、喜事新办理念深入人心,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成效凸显,目前,全区已连续42个月在“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月考评中位列全市第一。下阶段,台商区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落实新要求,向兄弟县(市、区)虚心学习、积极改进,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加快推动全区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全面美起来”。

会上,台商区、石狮市、安溪县长坑乡、南安市九都镇金圭村、德化县赤水镇猛虎村、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