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拆违面积51.83万平方米
2018-11-14 16:54:1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保持高压态势 铁拳整治“两违”

截至目前全区拆违面积51.83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157.07%

依法拆除后海村一幢违法建筑

今年以来,台商区紧跟全市“百日攻坚行动”相关部署要求,明确“2017年后新建‘两违’的,一律不给予补偿”的政策规定,组织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出重拳、用实招”,以铁的手腕确保全区各项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两违”面积51.83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157.07%,全市排名第三。

面积再大

大不过拆违决心

轰!近日,在百崎回族乡后海村,一栋五层高的违法建筑在大型机械的作业下,轰然倒塌。据了解,这栋被拆除的建筑占地面积12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平方米,缺乏合法审批手续,属“两违”建筑。自2017年10月巡查发现以来,台商区行政执法分局就曾多次要求业主自行拆除,但业主未予以配合。为了拆除这一两违建筑,当日,台商区行政执法分局百崎中队出动人员20余人次,大型机械1部,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违法侵占使少数人不当得利,侵害的是大多数群众的合法权益,更是给城市发展带来严重环境、安全问题。在泉州湾跨海大桥秀涂段附近,两处面积达3.96万平方米的砂厂与海“零距离”接触,存在安全隐患,并严重影响大桥两侧的景观效果,被列入市“百日拆违行动”重点任务清单。近日,东园镇政府联合区行政执法分局重拳出击,共出动80余人次,装载机1部,挖掘机2部,对侵占海域、沙滩的这两处砂场进行整治,还民众一片天空海阔。据了解,自开展“百日拆违行动”以来,台商区共摸排“两违”124宗,面积7.65万平方米;拆除“两违”121宗,面积7.08万平方米。其中,将违法侵占海域、沙滩的“两违”列为综合治理重点目标,主动作为,有效打击侵占海域、沙滩行为。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