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道德模范黄青松:榜样力量助我前行
2018-11-14 16:53:1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黄青松(前)到困难群众家中办理残疾证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疾控中心,有一位忠于岗位又富有爱心的工作人员,他叫黄青松。“助人为乐,积德行善”是他的微信名,也是他的座右铭。在周末,他常常开着私家车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申请办理各类临时救助,7年来风雨无阻,乐此不疲。近日,他被评为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三届道德模范之助人为乐模范。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热心为老人办理残疾证

见到黄青松时,他正要去帮东园镇锦厝村的王素华老人办理残疾证。这天,他邀请了台商区医院的曾医生一块前去探望老人。王素华已90多岁高龄,身体瘫痪的她目前由儿子一人照料,日子过得很是辛苦。在曾医生为她进行身体检查并填写好残疾人鉴定表后,黄青松还要拿着表格到区医院盖上公章,再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进行办理,王素华的残疾证才算办成。

与王素华一样困难的老人在台商区还有一些。多年来,黄青松四处奔波,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多个小时。他的默默付出感动了身边的很多人。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