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18-11-08 15:09: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台商区部署全区党建和组织工作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工作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泉州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林清泉、陈家强、赖丽水参加会议。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引全区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定正确方向,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举旗定向,为全区跨越赶超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台商区组织工作,吴汉宗强调,要突破创新,不断提高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在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强化功能上下工夫。农村党建要突出固本强基,打造坚强堡垒;机关党建要突出示范带动,打造特色品牌;城市基层党建要突出增强活力,打造创新试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要突出分类指导,促进健康发展。要在精准识人、精心培养、精细管理上下工夫,突出政治标准甄别干部,注重人事相宜用好干部,改进考核方法,立足长远发展培养干部,创新方法手段管理干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上下工夫,重点打造施展才华的创业平台,落实优惠高效的人才政策,优化宜居宜业的发展环境,全力建设优秀人才港湾。要在发现、培养、使用上下工夫,大力发现培养储备年轻干部,坚持数量充足与质量优良统筹兼顾,培养与使用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

吴汉宗要求,要树立导向,大力激励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精气神。各级党委要态度鲜明,为敢担当善作为干部撑腰鼓劲;要明确用人导向和考核标准,强化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让真正长期奋斗在一线的优秀干部优先得到提拔重用,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破除论资排辈,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环境。

吴汉宗强调,要加强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把从严要求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对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不越雷池、守住底线。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延续思想抓贯彻。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此次会议讲话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做思想上想担当、想作为,行为上敢担当、会作为的干部。二要对照主责抓贯彻。始终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职责定位,把组织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切实把组织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把组织工作化为实际行动。三要立足当前抓贯彻。结合百日大行动,百日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斗争、乡村振兴等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切实贯彻会议精神。

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友爱在会上部署台商区今后五年党的组织工作任务。区科技经济发展局、洛阳镇、东园镇、张坂镇、百崎乡分别作交流发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