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43名特困高中生获17.2万助学金
2018-11-08 15:09:4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黄雪卿 胡月红)为进一步帮扶和激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近日,2018年泉州台商投资区资助特困高中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泉州第十六中学举行。仪式共发放助学金17.2万元,惠及泉州第十五中学和泉州第十六中学43名台商区籍学子。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来自两所学校的贫困高中生们依次排列,上前领取沉甸甸的助学金。会上还开展了全区青年文明号“金秋助学——号户结对”活动,青年文明号代表和受助学生互赠结对卡,代表们在会后还和学子亲切交谈,勉励学子努力学习,帮助贫困学子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顽强意志。

台商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胡月红介绍,今年贫困学子救助金首次由每生3000元提高到每生4000元,切实地为学生缓解困难。本次助学活动得到了爱心人士饶鸿泳先生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区党政领导及社会贤达、爱心人士对寒门学子的深切关怀和厚爱。

近年来,台商区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本着“决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理念,不断探索资助模式,先后出台一系列助学政策,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区慈善总会本着“扶贫济困”的宗旨,每年积极开展慈善助学,共为特困大学生、高中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孤儿发放救助金407.11万元,受惠特困学生2035人次,成为台商区具有影响力的一个慈善公益品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