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欢度重阳佳节 台商区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18-10-17 14:48: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关爱百岁老人 欢度重阳佳节

区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敬老爱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泉州台商投资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林清泉深入辖区各乡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祝全区老人健康长寿。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副书记林清泉首先来到百崎乡里春村百岁老人黄刊的家中。老人尽管已102岁高龄,但依然神采奕奕,思路清晰,笑容满面地和大家交流。在了解到老人家听不懂普通话后,吴汉宗嘱咐相关部门要给老人家购买一些南音、高甲戏等地方戏曲影片,丰富老人生活。

家住洛阳镇上浦村的杨细生老人今年100周岁,是全区唯一一名男性百岁老人。来到杨细生家中,一进门,吴汉宗就握住老人的手,说道“老人家,重阳节到了,我们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并与老人细细攀谈起来,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询问“胃口怎么样”“身体好不好”“儿孙常来吗”。吴汉宗嘱咐老人要多走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同时交代其子女要恪尽孝道,继续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

吴汉宗随后来到洛阳镇杏田村黄花老人的家中。黄花1918年4月出生,今年同样100周岁。吴汉宗给老人送上慰问金,与老人亲切交谈,祝她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吴汉宗十分高兴。他说,百岁老人不仅是家里的宝,也是台商区的宝。他嘱咐老人家要保重身体,在幸福生活中安度晚年。

慰问中,吴汉宗强调,老人长寿是儿女的幸福、社会的财富,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做好医疗服务和养老保障工作,尽心帮助老人们解决困难,不断增强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要多组织各种老年文化活动,让老人走出家门,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她们健康地长寿,幸福地生活。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一行先后到东园镇和张坂镇慰问郭秀玉、林淑燕和林素玉3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热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家住张坂镇的林淑燕和林素玉是一对百岁姐妹花,姐姐林淑燕今年103岁,妹妹林素玉今年101岁,刘志平分别到两人家中探望。姐姐林淑燕身体健康,耳明眼亮,生活能够自理,平日喜欢在院子里挑水、浇花,出门打牌,日常起居由几个子女轮流照料,日子过得十分惬意。一进门,刘志平就亲切地和老人打招呼,认真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他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全区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时刻把老年人的冷暖挂在心上,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积极为他们的晚年生活营造幸福舒适的环境,让老人们享受天伦之乐,颐养天年。

刘志平随后探望了林素玉老人。相比姐姐,妹妹林素玉手脚稍有不便,但精神状态同样良好。刘志平拉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夸赞这对百岁姐妹花“好身体,好福气”,祝愿老人福寿安康。

据统计,目前全区共有百岁老人14名,百岁及以上老年人最多的乡镇为洛阳镇,有7名。本年最长寿者为洛阳镇洛安村吴端老人,为104岁,出生于1914年7月。今年,台商区百岁老人补贴从300元/月提高至800元/月,为全市最高,全省前列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