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化旅游> > 正文
首家婚庆培训基地在华光学院成立
2018-10-17 11:28:2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肖婉珍)近日,记者从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了解到,全国首家婚庆在职人员高等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在该校成立。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江苏省婚庆行业协会、福建省婚嫁礼仪行业协会有关人员参加成立仪式并揭牌。

近年来婚礼服务行业发展速度迅速,由此带来对婚礼服务行业人才需求的剧增。为了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基地成立以后,华光职业学院将把传统“学徒”培训方式与现代职教理念相结合,形成学校与企业合作办学的职教模式。

据了解,华光职业学院婚庆在职人员高等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福建省婚嫁礼仪行业协会与华光职业学院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联合开办,招收婚庆在职人员及全日制学生。

此外,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福建省婚嫁礼仪行业协会将通过协会社团组织等渠道,在师资、教材、实践等方面提供支持,并向婚庆企业与婚礼人宣传和提供招生信息。据了解,招生入校的学生今后的考核分为书面的专业知识考核与实际操作的实践技能考核。合格者得到教育部承认的高等职业教育文凭(大专),并按考核成绩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婚庆行业委员会、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共同颁发的等级制岗位资格证书。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