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办集体婚礼倡文明新风
2018-10-10 16:58: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新人们在海丝艺术公园喜结良缘 (陈霹 摄)

创新宣传方式 拍摄微电影《筹婚》

在倡导婚事新办、抵制铺张浪费方面,除了举办集体婚礼,台商区还创新宣传方式,拍摄了微电影《筹婚》,以此进一步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弘扬时代新风,深化移风易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筹婚》已在由台商区党群工作部、区综治办、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艺演出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工作成果汇报演出中播出,反响良好。该片讲述了台商区工薪阶层陈鹏担负不起庞大的婚礼支出,但为了面子想尽办法凑钱,还打算卖掉家里的木雕宝贝,从而惹出了麻烦。情节主线折射出相互攀比、婚丧嫁娶铺张浪费的不良社会风俗,辅线则融入台商区的特色元素,以老华侨和木雕的关系,推动情节的发展,让故事更加饱满。

作为《筹婚》的总策划,庄培阳介绍了拍摄此片的由来。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台商区在大开发大建设中也要同步推进文明创建。在这个背景下,台商区决定拍摄一部以反映破除陋习、弘扬新风为主题的微电影。鉴于喜事铺张浪费给群众造成了不必要的经济负担,饱受诟病,台商区因而选取了这个题材,并在故事情节中融合侨乡特色和雕艺特色这两个区域元素。同时,影片中植入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具体举措,比如组建“一约四会”等。“我们希望,在城市建设推进过程中,不仅环境变美了,风气也好起来,广大群众在引导中树立良好风尚。”庄培阳说。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