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办集体婚礼倡文明新风
2018-10-10 16:58: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台商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办集体婚礼 倡文明新风

69对新人过喜门,走新风红毯,倡导婚事新办。 (吴志勇 摄)

国庆长假第一天,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2018“相约海丝·缘定今生”集体婚礼举办。69对新人喜结良缘,弘扬婚事新办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同时用这一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台商区党群工作部、民生保障局等部门承办。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台商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破除陋习为目标,创新宣传形式,强化整改措施,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郭熙婵

举办集体婚礼 倡导喜事简办新风

10月1日,秋高气爽。风景如画的海丝艺术公园在喜门、红毯、灯笼的装扮下,一派喜气洋洋。9时吉时到,身着白衬衫的新郎撑着大红伞,携伴身着龙凤褂的新娘过喜门、走红毯、跨火盆,互相拜茶,感受闽南特有的传统婚俗。新人们还宣誓并倡议践行文明新风,升华了这场集体婚礼的内涵。礼成后,69对新人亲手种下象征爱之长青的树苗。

集体婚礼参加者赖海青说,他和妻子黄应萍有幸参与活动,感觉很好,“集体婚礼与众不同,还体验了一把闽南风俗,很不错。”而参加者杨京说,她的丈夫是军人,两人刚领完结婚证,还没空办婚礼,借着这场特殊的集体婚礼完成了结婚仪式,感觉很有意义。

除了年轻人,参加集体婚礼的还有一些老夫妻,他们用这样的特殊仪式庆祝金婚或银婚纪念日,展示婚姻中的“情比金坚”。50年前,姜秀润和杨国耀因一场谈话会喜结连理,没有办过婚礼的他们同甘共苦,相互扶持,如今,正享受着幸福的晚年。“补办这个婚礼,感觉圆满了。婚礼简单喜庆,幸福最好。”

台商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科科长庄培阳介绍,此次参与活动的新人有奋战在一线的乡镇干部、军人,有来自各个企业的优秀员工,也有自主创业的有为青年,“他们敢于打破常规,挑战陋习,从新从俭举办婚礼,体现了勇树文明新风的强烈使命感及争当移风易俗‘排头兵’的社会责任感。”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