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确保高标准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
2018-09-19 17:46:0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确保高标准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

吴汉宗深入镇村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带领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洛阳镇、东园镇、张坂镇、百崎乡四个乡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流动票箱有几个人监看?”“村民小组长选了几个?他们的素质怎么样?”“群众投给你们的是信任票、期望票,也是压力票,要好好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在张坂镇仑前村、玉山村,吴汉宗详细了解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情况,并与已选好的村级党支部班子成员亲切交流。他嘱咐,各乡镇在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要有仪式感,让每个选民投下庄严的一票;要严格把握选举程序,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确保换届选举结果有效;要选好村民小组长,既要让他们享受待遇,也要让他们完成应有的任务,与网格员配合起来发挥作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满意。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省、市、区工作部署,9月底前要完成村委会换届,10月底前要完成各村级配套组织换届,相对支部换届,村委会的换届,选情更复杂,不确定性更大,要确保村委会换届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达到100%,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就当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吴汉宗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做到信息要灵,情报要准,出手要快,要旗帜鲜明,措施有力,配齐配强,扎牢基层基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把扫黑除恶和换届选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黑恶势力赶出基层组织,将扫黑除恶的工作氛围落实到基层,形成强大力量,对黑恶势力予以严厉打击,扫除邪气歪风;要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扫黑除恶的对象、操纵把持村级组织换届的黑恶势力排除在外;对于扫黑除恶的重点村,要密切关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明确整治措施。三是在换届工作中,每个村都要有预案,规定程序一步都不能少,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经得起政策的检验、时间的检验、群众的检验,具体工作由区党群工作部和民生保障局抓紧抓实。

据悉,截至9月17日,全区78个村委会换届共完成33个,洛阳镇完成7个,张坂镇完成26个,其中包含“一肩挑”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12个。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