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优化交通沿线景观 提升城乡环境品质
2018-09-19 17:46:0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优化交通沿线景观 提升城乡环境品质

刘志平率队开展调研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本月至明年6月,泉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城乡重要通道沿线环境整治攻坚会战。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率队到台商区段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通道沿线进行现场调研。

刘志平一行走访了洛阳镇陈坝村高铁线路过境点桥下、区高铁高速及重要通道沿线,听取相关部门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会战前期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并研究下阶段有关工作。

洛阳大道东起金贯大酒店,西至城西路,为城市主干道,总长2公里。洛阳大道的改造包括景观提升工程、建筑立面改造。其中,景观提升工程内容为店前空间整治、节点绿化改造、沿街设施改造,并统一设计城市家具等。建筑立面改造方面,对有围墙及绿化隔离的建筑,将规范空调机架、热水器、防盗网和进行污垢清洗、局部修缮等,对于较新的临街建筑,规范空调机架和进行污垢清洗,统一店面广告牌,进行局部修缮和色彩处理。

台商区重要廊道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投资额约29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重要廊道沿线两侧景观绿化、口袋公园建设等。重要廊道路线为张坂互通、秀涂互通—南北大道—滨湖南路—规划张经四路—舒华公司等,重要廊道绿化设计总长度约17公里,绿化设计面积总计约32万平方米。

刘志平在调研中指出,洛阳大道建筑立面改造要从实际出发,就地改造,保证道路两侧立面简单、整洁。相关部门要召集沿街商户,征求群众关于改造的意见,及时会商会审,推动项目高效快速完成。刘志平强调,高铁高速及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事关重大、任务紧迫,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项目化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达标见效。要过细方案,做好规划设计,结合区生态连绵带建设,推进“点、线、面”综合整治,突出台商区特色元素,提升现代城市文化品位,做好精品段的整治提升工作,使台商区城乡重要通道沿线景观整洁美观、富有泉州地域特色,提升环境品质面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