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电商创新发展专题论坛
2018-09-12 17:22:10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共话新时期电商产业发展途径

台商区举行电商创新发展专题论坛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通讯员庄伟清)日前,台商区举办电商创新发展专题论坛,活动吸引了企业家、电子商务人才、在校大学生等200余人参加。

此次论坛由台商区党工委人才办主办,洛阳创业园、台商区电子商务协会和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承办。活动当天,泉州市政府经济顾问、华侨大学教授洪国彬以“创业新平台·电商新机遇”为主题,分享了首届电商双创大赛的经验以及今年泉州人才港湾计划“三创”大赛参赛指导意见。中太机构董事长、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吴太育以“国际贸易风险与财务关系”为主题,分析了目前跨境电商的机遇和风险,以及不同国家不同区域客户的特点。齐论教育特高级电子商务讲师蓝狐以“如何引用差异化玩法玩转2018年双十一活动”,结合自身营销实例,分析了几个典型的双十一营销案例,指导电商人才如何利用差异化营销在双十一脱颖而出,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台商区举办这次电商创新发展专题论坛,旨在通过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话新时期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途径,帮助区域内电商人才确立新理念,创新产销模式,抓好顶层设计,打造电商运营新平台,做大做强电商产业。

泉州台商投资区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骆子淦介绍,台商区电商产业的优势和特色主要集中在海产品、农产品、鞋服等行业,电商销售渠道包括京东、天猫,以及微商社群营销等。他说:“丰富的平台和渠道对台商区整个电商人才汇集,人才互相影响氛围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从而实现让有经验的带动想创业的,让成功成熟的平台来带动整个电商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为了纵深落实市人才“港湾计划”,进一步厚植尊才重才的氛围环境,增强人才的归属感、认同感,台商区积极创建不同的平台聚集不同行业人才。洛阳镇党委组织委员刘筱兵说:“人才发展碰到瓶颈,如何突破,泉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港湾计划,我们区立足计划深入落实,这次通过邀请电商业界专家来这边开设专题讲座,统筹提升台商区电子商务整体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结束之后,台商区将进一步通过线下活动对电商从业人才进行人才结构库摸底,并对人才进行分类,通过政策倾斜、资金技术支持来发挥集聚人才、凝聚智力、服务发展的功能,吸引更多人才到台商区创新创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