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708路公交线​开通 方便偏远群众出行
2018-09-12 17:01:4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开通708路公交线 方便偏远群众出行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林晓娜)9月10日,泉州台商投资区708路公交线“下宫首末站至大坪首末站”开通,进一步缓解台商区张坂镇西北部群众出行难问题。截至目前,台商区共开通区内公交线路8条。

708路公交线路走向为下宫首末站—海张路(下宫村)—滨湖南路(上塘村、锦溪小学、门头村)—县道309线(坑园村、后曾村)—文贵路(北庶村、塘园村、霞美村)—德政路(崧山村)—大坪首末站。在下宫首末站的首末班时间分别为:首班6:20,末班15:00;在大坪首末站的首末班时间分别为:首班7:30,末班16:10。运行票价实行全程一票制2元/人。

据介绍,整条线路贯穿张坂镇西北线,改变了玉峰片区等偏远交通盲区的出行方式。玉峰片区位于张坂镇西北部,下辖7个行政村,常住人口约1.5万人,地理位置从内往外依次为崧山村、塘园村、霞美村、玉塘村、玉田村、群力村,最后到达镇区。随着台商区的开发建设,7个行政村均已铺设水泥路,但因玉峰片区所在位置较为偏僻,之前未开设公交线路,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为消除道路隐患,方便群众出行,结合多位人大代表建议,708路公交线得以开通。

崧山村党支部书记黄温清表示,大坪是崧山村最靠内的一个自然村,该条公交线路开通之后,缓解了很多老人的出行不便问题,村里群众都很欢迎。

记者了解到,目前,台商区共有701路、703路、704路、705路、706路、707路、708路、711路等区内公交8条,另有跨区线路K501和K503,行驶路线覆盖全区78个行政村的90%以上。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