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发挥老人协会作用 助力村级换届选举
2018-09-12 17:35:1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颜丽娜)为引导老人协会在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正面作用,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老人协会会长座谈会。

据悉,自7月份完成村党组织换届后,台商区即在8月份启动村委会换届工作,目前,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将在9月底前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10月底前全面完成村级其他配套组织的换届选举。

会上通报了上级有关村委会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率100%、村主干“一肩挑”比例不少于35%的工作任务及《泉州台商投资区2018年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关于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及全市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老人协会在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具有重要性。就如何发挥正面作用,帮助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要求,老人协会要宣传好政策要求,通过召开会议、入户宣传、印发材料等形式,向每位会员传达上级关于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有关精神,引导会员积极配合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委员会)开展村委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协助好选人用人,积极参与人选民主协商,坚持“好中择优”的标准,切实把符合任职条件的村民推荐出来,同时发挥老人协会在群众中的基础作用,协助做细做实做通群众思想工作。要遵守好纪律规范,引导督促会员做到“六要六不”。要落实好协会换届,村委会换届后,各村老人协会也要接着换届,老人协会要做好人选推荐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换届氛围风清气正。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