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国庆集体婚礼征集69对新人
2018-09-12 16:51:5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与国同庆,共树新风,10月1日,来海丝艺术公园举办不一样的婚礼!记者了解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承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2018‘相约海丝·缘定今生’集体婚礼”活动已经启动报名,现征集69对新人,报名截至9月26日。

闽南婚俗中,能请到有福人来“念四句”祝福新人,将会为整场婚礼增添喜庆热闹和浓浓的文化气息。这次婚典中,这样别具特色的习俗被保留,69对新人携手共走新风红毯时,将沐浴在以闽南歌谣、谚语为主的吉祥祝福中。除此之外,象征坚定不移、纯洁、多子多福的“拜茶”仪式也穿插在活动中,新人将可在婚礼现场一起给双方父母敬茶,诠释爱的延伸。

倡导婚事新办的集体婚礼必须有新鲜元素,台商区邀请新人在“婚事新办”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并亲手种下象征爱情常青、长久的树苗,以行动率先做移风易俗的“排头兵”。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等主办,台商区党群工作部、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台商区文明办、台商区总工会、台商区团工委和台商区妇工委,以及泉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

台商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建国69周年,台商区邀请69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是为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通过集体婚礼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弘扬婚事新办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让群众参与其中,潜移默化感受文明新风,逐步引导群众破除不良陋习,培育文明风尚,共同成为文明婚礼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6日

报名地点:泉州市丰泽区祥远路泉州广播电视大厦2楼新闻中心

报名对象:已登记结婚的夫妻、准新人、情侣

报名热线:13395063991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