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洛阳古街项目进度持续推进 路面改造年底完工
2018-09-12 17:35:1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实地走访洛阳古街保护与利用项目,了解项目进度,提出进一步要求。

刘志平先后前往项目工作大本营及项目现场,了解目前项目设计方案及项目进展情况。刘志平要求,古街项目建设要从尊重历史、尊重生活、尊重古街建筑文化的角度出发,避免千篇一律;要做好需修缮房屋的安全检测,由内及外,有序进行改造,保障项目可持续运营;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在安全施工的同时加紧进度,尽量“微干扰,低冲击”,以最少投资、最少破坏,达到最大的效益,推动三里古街尽快复兴,做出特色。

今年7月份,洛阳古街正式启动路面改造,标志着三年的古街复兴计划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1.08公里的古街将进行逐段施工,改为旧石铺路,计划在12月完工。目前已完成洛阳村地段、菜行街段管道施工,将于本月中旬开始铺设石板。示范段房屋修缮同步实施,目前已完成示范段房屋签约28宗,并完成房屋稳定性评估,预计10月底开展外立面修缮,并于明年春节前完工。桥头节点、尼庵巷、巨石群民宿区域等三大节点建设已完成房屋租赁40户,目前施工方案正在进行评估,力求做出模范化运营主题店,树立标杆,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古街建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