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行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代表座谈
2018-09-12 17:35:1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共叙教育事业 畅谈美好未来

台商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代表座谈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全区各级各类优秀教师代表共同谋划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赖丽水参加座谈会。部分学校校长、各级各类优秀教师代表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各级各类优秀教师代表满怀对教育事业的深情、对培养未来接班人的使命责任,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把广大基层教师和家长们的心声带到座谈会上。座谈会气氛热烈,洋溢着广大教师对国家、社会、学生、未来的热爱和希冀。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向坚守在教育一线、默默奉献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当前,台商区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但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差距,还不能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强烈期盼。台商区要抓住发展机遇,打造有师德、有能力、有情怀的高质量教师队伍,全面开启全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征程。

吴汉宗要求,一要以师为本,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着力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二要立德树人,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全区广大教师队伍要立师德、强师能、讲奉献。三要齐抓共建,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事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好教育工作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广泛依靠社会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大办教育、办大教育、办好教育”的良好氛围。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座谈分享。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他强调,教师“传道”先要“得道”,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平。同时,“授业者”必须“精业”。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智力的开发者,只有拥有一流的教学水平,才能让学生信服,教出优秀的学生。此外,“解惑”必须“不惑”,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为学生“解惑”,更要讲究教学方法和技巧,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好地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