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中车污水收集处理项目亮相投洽会
2018-09-12 16:11:14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

中车污水收集处理项目亮相投洽会

台商区与中国中车共同展区吸引八方客商驻足参观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 通讯员 陈平浪 林航 文/图)9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泉州台商投资区组团参展,分享投资盛宴。

市领导到台商区展示区巡馆指导。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昌文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投洽会台商区延用去年布展模式,与中国中车共同布展,展馆占地270平方米。中国中车除了城际动车组、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家族成员亮相外,还带来了两款最新产品——时速160公里新型磁浮列车以及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高颜值的设计吸引不少参展人员驻足参观。

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胜权介绍说,时速160公里新型磁浮列车首次在福建省展出,其采用先进的永磁技术,比现有的磁悬浮更加节能环保。而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的动力是氢燃料电池,是一款零排放的产品,该款车已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早在两年前,中国中车就将目光投向环保项目,用于污水处理的设备及沙盘这次也在展会上亮相,引来围观。目前,这个引进德国技术的中车污水收集处理PPP项目,已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落地,将从实际需求出发,以村镇生活污水及环境综合治理为切入点,共同参与农村“连片整治”,打造“美丽乡村”。该项目涉及台商区78个村,总投资7.34亿元,计划工期1年9个月。

在泉州市外资专场招商推介会上,台商区葳格国际学校项目和嘉德利增资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4.08亿美元。

备受关注的泉州葳格学校项目位于台商区洛阳镇,项目总投资4亿美元,规划占地约368.7亩,将按照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十五年一贯制国际学校教育模式进行运营管理,学校将以智慧、精进、博雅、中庸、责任为办学宗旨,采用互动式、走班式、小班式教学,以外语教学为特色,设置优质国际高中生寄宿学社,引入外国学生共宿创造全外语学习环境,建立完整的学习历程档案。

泉州葳格国际学校筹备校长吴锡勋介绍说,泉州葳格国际学校以创意思考、团队合作、伦理道德为办学理念,在泉州这样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办学愿景美好,第一期预计明年5月动工,2020年秋季开学。据悉,葳格国际学校项目还将结合创意教育软件,搭配科普教育园区,开发打造整体教育体系一体化园区,力争成为国内外领先的教学研究与教育发展基地。项目落成之后将引领台商区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对吸引人才入驻、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