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8-15 16:05:1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郭慧杰 通讯员吕学海)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扫黑办获悉,台商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立足本地实际,紧扣组织领导、线索摸排、专项整治、宣传发动四个环节,扎实推进、主动作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45起,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

今年以来,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亲自担任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一副组长,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台商区坚持把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出发点,突出从高危人员、警情案件、重点领域、群众反映、职能部门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如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对2014年以来的1097个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梳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对歌舞娱乐场所及网吧进行地毯式排查等。区公安分局会同区财政局制定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最高奖励3万元,鼓励和发动群众支持、配合扫黑除恶工作。截至目前,台商区共接到各类黑涉恶线索58条。

台商区将扫黑除恶工作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加大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监管力度,加大对黄赌毒等区域性治安稳定问题排查整治,加大对走私枪爆物品、网络贩枪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电信诈骗整治力度,有效净化治安环境。在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测评中,台商区群众安全感98.647%,排名全省第32,全市第4。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也是台商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大特色。据悉,台商区对摸排出的8个软弱涣散村级组织、6个村级党组织换届“重难点村”,通过建立区领导挂村、乡镇干部驻村、督查指导组进村等工作机制,确保整顿到位,并且结合换届选举对“村霸”问题、宗族恶势力、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等隐患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近期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中,全区78个村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达到100%。此外,台商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建立区纪工委和公安机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工作机制,发挥内部巡察利剑作用,主动挖掘线索,强化深挖彻查工作力度。

台商区还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在村委会、人员密集场所、工厂等地方张贴“两高两部”《通告》,编发扫黑除恶短信5万余条,悬挂扫黑除恶横幅、刷写标语1000多条。结合综治平安建设入户走访活动,发动网格员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折页7万张。通过综治宣传车“走街串巷”、村村响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录音,在全区营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宣传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